我校科研处组队赴南开大学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调研

作者: 时间:2021-09-18 点击数:

为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,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,9月17日,我校科研处李少华处长、卞景敏副处长、王文博老师,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周鹏主任,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郑辉杰院长、周德英教授等一行6人,赴南开大学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考察、调研。

mmexport1631864461996

图1 双方交流座谈

首先,我校教师实地走访了研究院展览大厅、分析测试中心、技术研发中心,实地观摩了微通道反应器认证实验室、高低压固定床反应器、高压机械搅拌釜、微通道反应器、管道反应器等反应装置,参观了超高效液相色谱质谱分析仪、单四级杆液质联用仪、高效液相色谱仪、紫外/可见分光光度计等测试仪器。

IMG_20210917_093528

图2 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庞宇明介绍研究院基本概况

IMG_20210917_094803

图3 我校教师参观分析测试中心

mmexport1631864436064(1)

图4 我校教师参观微通道反应器认证实验室

参观后,双方召开座谈会,研究院院长张明慧教授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现状、市场定位及技术储备。我校科研处处长李少华教授也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,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专业设置、师资队伍、学生质量。最后,双方就人才培养、学生就业、课题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,并就学生实习、实践培训达成初步共识,为下一步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。

 

Copyright© 2018 kjc.bjtuhbxy.cn  All Rights Reserved.

学院地址: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