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召开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

作者:王惠 时间:2021-07-21 点击数:

7月19日上午,我校科研处组织召开“沧州交通学院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(线上)”。沧州市科技局特派员工作主管高阳、沧州交通学院科研主管校长赵金楼、科研处处长李少华、副处长卞景敏、各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及全体科技特派员参加了会议,会议由科研处李少华处长主持。

会上,科研处李少华处长首先为大家做了《关于全面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方案》的解读报告。李处长介绍了科技特派员、工作室、工作站的概念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起源及实施情况,对特派员的政策支持、服务领域、选拔范围、培训派驻、评价考核等十大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解读。

接着,科研处卞景敏副处长对我校上半年的科技特派员工作情况作了总结,并对后续的工作进行了安排。科技特派员工作是2020年河北省科技系统启动的一项创新性的工作,我校积极参与组织申报,成功获批河北省科技特派员17名,分别与沧州市域内8个县市区的企业签订了三方协议,其中黄骅市特派员达9名。4月份我校根据省市科技系统文件精神,申报并成功获批沧州交通学院科技特派员工作室。工作室成立后,完善了科技特派员服务管理体系、建立了特派员工作群、协助黄骅科技局建立了特派员营、出台了《沧州交通学院科技特派员工作补助经费管理细则(试行)》,并及时跟踪调研了我校特派员的工作情况等。卞处长提出今后要加强科技政策的宣传,9月份开学后召开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,要求特派员服务留痕、记好日志、撰写总结,并把服务企业的基本信息填好表报学校科技特派员工作室,及时掌握服务企业的诉求,便于适时的组织以团队形式为企业服务。

最后,科研主管校长赵金楼教授作了总结讲话,对于如何认真贯彻上级政府有关科技特派员工作的精神,积极开展好科技特派员工作。赵金楼副校长强调:特派员要发挥火种精神,强化团队意识,依托学院和学科优势,把此项工作做大做强;特派员工作室要做好服务和宣传,对特派员进行量化实证考核,科学评价;同时要求学校科研处等有关部门利用服务企业的机会开展实习实训、产教融合、项目申报等多方合作,丰富活动成果,不断总结经验。希望我校的科技特派员能为黄骅市、沧州市、河北省的科技创新做出新的贡献。

Copyright© 2018 kjc.bjtuhbxy.cn  All Rights Reserved.

学院地址: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