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与中共黄骅市委宣传部、黄骅市科技工信和商务局联合举办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

作者: 时间:2021-06-04 点击数:

5月28日上午,我校与中共黄骅市委宣传部、黄骅市科技工信和商务局联合组织学院路小学130名小学生到我校省级科普基地开展“科学体验”活动,通过“零距离”、“真体验”的方式感受科学的神奇魅力,激发青少年学生对科学知识的兴趣,培养青少年学生科学探索精神。黄骅市科技工信和商务局局长龚学军、副局长宋国强,我校科学研究处处长李少华、副处长卞景敏、实验实训管理中心主任周鹏、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董立伟、物理教研室主任丛红璐及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活动。

科学研究处处长李少华表示,此次活动通过学生科普参观,激发小学生的物理实验兴趣,既充分调动了我校师生的积极性、自觉性、主动性,又切实提高了立德树人的实效性、针对性。

实验实训管理中心教师马俊刚组织同学们观看“液氮小爆炸”科学小实验,帮助大家深刻理解实验原理,在实验过程中小学生们与马老师积极互动,认真观察实验现象,感受水与液氮碰撞带来的魅力。

活动将“活教”和“活学”贯穿始终,小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,走进实验室,通过五感体验感受光学现象、力学现象、电磁现象等物理现象。实验室陈列了超导磁悬浮、360度全息空间投影、偏振光干涉演示仪等多件实物模型,讲解教师详细地向小学生们讲解实验仪器的组成、布局和原理,并为小学生们做了演示。通过现场倾听、实地参观、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趣游实验室,了解更多物理实验现象、掌握更多物理常识、拓宽了科学视野。

学生参观体验科普基地组图

通过此次“科学体验”科普活动,让小学生们丰富了知识、大开了眼界,取得了良好的效果。今后我校将继续推行科普教育,向青少年传播科技知识,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、开启认识科技的道路。

 

Copyright© 2018 kjc.bjtuhbxy.cn  All Rights Reserved.

学院地址: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